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抵制中国货 抵制不断升级该如何收场?

    印度又想打小算盘了,在美对华发动贸易战之时,印度抵制中国货活动开始,而且现在不断升级,令人无语。当然,抵制中国货的行为,并非印度政府行为,只是印度右翼团体的行为而已。不过,在中国背后捅刀,损害中国利益,间接也损害了印度的利益,印度政府应该引起重视。

    印度为什么抵制中国
    印度为什么抵制中国

    其实,印度这个小算盘打错了!无疑,印度抵制中国货不断升级,无非就是想搞破坏。不过,印度经济要全面超越中国经济,还需从自身的发展着手,抵制中国货并不能改变印度经济当前存在的困局。

    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4日发表文章提醒印度,中印两国增长率的差异应谨慎解读,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国发展阶段不同。印度尚属初级阶段,可以利用由第一产业转移出的过剩资源取得增长;而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较高端的发展阶段,其增长取决于创新。

    另有报道指出,印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印度经济的增长有一部分是得益于投资,但令人困惑的是在2017年第四季度内,印度国内新投资提案的数量创下过去13年以来的最低值。这意味着,印度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依然是政府支出,这增加了印度经济增长不可持续的风险。换言之,印度右翼团体妄图借贸易战趁机浑水摸鱼,打击中国经济,明显是打错了算盘。

    小编认为,印度国内一些政客发起一场抵制中国产品的运动,最终还是失败的。因为,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在制造业方面,印度仍难以与中国竞争。现在印度还要玩抵制,这不是损害自己的利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