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抵制中国货 印度右翼背后捅中国一刀太可恶

    这头中美贸易战正激烈开打,那头印度抵制中国货,真是令人厌恶。这几十年来,中印关系是好是坏,这是受利益影响的。本来,印度要发展经济,超越中国,是没有什么要骂的。但是,现在印度抵制中国货,选择害人害己的手法,则令人鄙视。

    印度为何要抵制中国货
    印度为何要抵制中国货

    《印度报业托拉斯》8日报道称,印度右翼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领袖、“印藏友好协会”创始人库马尔当天呼吁抵制中国货,甚至抹黑中国产品破坏国家经济。除了叫嚣“不可能通过军事打败中国,因此必须通过抵制中国商品的手段打击中国经济”,库马尔还妄称,近年来中国试图“挑拨”印度与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邻国的关系。

    “千万不要相信中国试图和邻国保持良好关系,包括印度”,在库马尔的极端言论中,甚至将中国归类为“帝国主义”。更可笑的是,他竟拿中国的象征“龙”挑事。“我们必须清楚,龙是中国的象征,它会喷火并且捕食猎物。”

    他警告称,如果对中国的“扩张主义”掉以轻心,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不仅如此,库马尔还重提去年的洞朗危机,称赞莫迪政府的“巧妙处理”,并扬言印度的强硬措施能够“逼迫中国重新考虑扩张主义计划”。这并非印度右翼组织首次公开抵制中国货。近两年,印度社会和社交媒体上不断爆发抵制中国货的浪潮。

    小编认为,印度经济要全面超越中国经济,还需从自身的发展着手,抵制中国货并不能改变印度经济当前存在的困局。现在印度抵制中国货,对中国经济伤害并不大。其实,这反而对印度的形象和利益造成损害,希望能够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