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大罢工争加薪 要求每月涨薪200欧元

    继法国出现大规模员工罢工事件后,日前在德国也出现罢工热潮。根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德国大罢工争加薪,大量公务员涌上街头示威抗议,希望政府可以每月为他们涨薪200欧元。据悉,罢工导致德国多个机场“大瘫痪”,受影响很大。

    德国公务员罢工现场
    德国公务员罢工现场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德国大罢工争加薪,德国法兰克福,德国多个工会联合号召公营部门10日举行大规模“警告性”罢工。为争取加薪而举行的罢工预计将严重影响德国4大机场运行,航空业巨头汉莎航空表示,10日将取消超过800航班。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在官网发出警告,“严重延误和取消航班”将影响许多航空公司。法兰克福机场官网建议旅客在起飞前向航空公司确认,班机是否会如期出发。

    德国多家公共服务部门工会9日要求,从10日开始进行“警告性罢工”,以借此对4月15、16日的工资谈判施压。

    据悉,公务人员等要求每月涨薪200欧元。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工会(GEW)、公务员联合会(DBB)等都提出了相似要求。

    面对德国大罢工争加薪,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目前德国政府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有分析认为,面对大规模的罢工抗议,政府最终往往会“服软”,答应罢工者的请求,或者将某些具有争议性的政策,押后再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