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再次传来噩耗!美街头或将出现一幕 日损失或达20亿美元

    美国罢工事件经常发生,一旦发生大规模罢工,就会对经济造成极大的影响。9月15日,美国再次传来噩耗!美街头或将出现一幕,日经济损失或达20亿美元,美国这次麻烦了!

    美国或出现大罢工
    美国或出现大罢工

    近日代表铁路工人的几大工会正因劳资纠纷与主要货运铁路公司进行谈判。由于各方迟迟未能在谈判中达成一致,美国或迎30年来首次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大罢工会导致美国日损失20亿美元。

    美国政府表示,已经制定应对计划,确保大罢工发生也不会对关键物资的运输造成影响。但业内专家表示,铁路运力的损失不大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弥补,尤其是美国卡车运输行业本来就面临司机短缺的情况下。

    美国正遭遇严重的通货膨胀,再加上疫情仍然对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如果此时再出现大规模罢工,势必将会令美国经济雪上加霜。美国商会甚至警告称,这场罢工或将造成“国家经济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