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差5艘航母 美国恶意满满引俄罗斯愤怒不已

    航母作为海军强国的象征,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意义重大。在海军强国的舰队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蔚为壮观的航空母舰;它也是世界军事发展史上最大的兵器。近日,美国列出全球最差5艘航母,引起俄罗斯十分愤懑,这究竟是什么回事?下面一起看看。

    美列出全球最差5艘航母
    美列出全球最差5艘航母

    美国《国家利益》发表了“世界上最差的5艘航母”的文章,虽然结果包括了美英法俄日五国的航母,但美国人巧妙的表达了他们的恶意,这也让俄罗斯方面对此离奇愤怒。

    这5艘航母分别是:

    1、英国鹰号航空母舰

    这本来是为智利海军打造的一艘战列舰,但是后来智利人不想要了。英国皇家海军将其改造成航母,排水量23000吨,航速24节,只能搭载25架飞机,这压根无法与美日争锋。1942年,可怜的鹰号航母被四枚U-73鱼雷击中,不到4分钟就沉没了。

    2、法国贝亚恩航母

    这是法国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也是由战列舰改造而来,排水量28000吨,航速21节,搭载40架飞机。这艘在二战前建造的航母,居然在法国被德国灭掉之后也没有进行过一次战斗,也算是奇葩。

    3、日本加贺号航母

    这还是由战列舰改造而来的日本航母,排水量38000吨,航速28节,搭载72架飞机。加贺号一开始的改造就被认为是个错误,有着巨大的漏洞。在1942的海战时证明了这点,在被美军轰炸机4枚炸击中,舰长当场炸死,火灾吞噬了这艘航母,最终沉没。

    4、美国突击者航母

    这是美军第一艘专门设计的航母,排水量14000万吨,航速29节,搭载76架飞机。这艘航母因为设计缺陷压根无法与日本的舰队直面作战,有意思的事情就出现了,美军这艘航母在太平洋不是寻找日军军舰作战,而是想法设法躲开日本舰队,最终只能沦为训练舰并在1947年弃用。

    5、俄罗斯库兹涅佐夫航母

    这是苏联时期建造的航母,排水量58000吨,航速29节,搭载40架飞机。但是因为建造缺陷和维护不利,这艘航母虽然一直在艰难的服役,但没有为俄罗斯的安全作出有意义的事情,在2016年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还损失了两架战斗机。如果要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达到其姐妹舰中国辽宁号航母同样的战斗力,还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现在它只能充当俄海军的运输船。

    综合以上,在美国媒体选出的5艘最差航母中,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是唯一在役航母,其他都是二战前后建造被击沉或早已退役,美国人利用这样的手法表达出对俄罗斯人的恶意满满,这让俄罗斯人对此愤怒不已。俄军事专家称,至少这艘航母成功验证并训练了俄罗斯的舰载机,最后卖给了印度。另外,俄专家强调,相对来说,法国戴高乐航母更适合顶替库兹涅佐夫的位置。

    航母是国之利器,多数国家认为,没有什么比在公海上航行的航母,更能展现一个国家的实力了。美国列出全球最差5艘航母,此举意欲何为?美国这是在炫耀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