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开放之路是单程的 中国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往前走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10日表示,一个国家要实现现代化,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找到了通向“罗马”的中国道路。她说,改革开放这条路是单程的,没有回头路,也不可能走回头路,中国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往前走。

    我国金融改革开放道路
    我国金融改革开放道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分论坛10日举行,胡晓炼是在出席该论坛讨论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胡晓炼应主持人之邀,用“道路”二字概括了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她说,一个国家要实现现代化,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中国走的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同时,这条道路是通过改革开放探索出来的。

    “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奋斗精神、创造力如何能够激发出来?中国各种体制如何为现代化提供支持和保障?”她说,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找到了通向“罗马”的中国道路,这条道路不仅是中国在走,并且取得了成功,也向世界展示了新的、到达成功彼岸,亦即实现现代化的参考。

    胡晓炼特别强调,改革开放这条路是单程的,没有回头路,也不可能走回头路,中国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