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又一轮调控升级 公证摇号调控潮再度来袭

    去年,楼市调控达到历史以来新高度,进入2018年,政府为了让房子尽快回归居住属性,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楼市调控再度升级。3月份,楼市又一轮调控升级,主要特征是公证摇号。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房价调控最新消息

    自3月以来,以公证摇号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调控潮再度来袭。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个城市发布相关政策,包括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等。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摇号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中,尤其对被限价的预售房源需求旺盛。部分开发商不仅拒绝公积金贷款,甚至要求全款购买,这种情况下,刚需买房难度加大。他指出,目前一二线主要城市均有限价调控,预计未来这些城市都将可能出台公证摇号政策。倾斜刚需将是主流方向。

    近段时间,楼市又一轮调控升级,多个城市相继发布调控政策,目的是打击房产投机行为。两会结束以后,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针对各城市的情况不相同,各城市自主出台相关政策,努力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