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专家谈中美贸易战 中国反制美国宣布对美反击

    最近全球热点事件可真多,其中一起就是中美贸易战。那么,对于中美贸易战,不知道外界有何看法呢?这两天,美专家谈中美贸易战的后果,认为美国扛不住,应该反思和停止。据悉,中国反制美国行动已经开始了,不知道美国是否能招架得住呢?

    中美贸易战美国必败
    中美贸易战美国必败

    在美国发动贸易战那一刻开始,中国就没有怕,认为必须反制。现在中国反制美国了,正式宣布对美500亿美元报复清单。这一报复行为出动,令美国不少商家都痛苦不堪,希望特朗普停止贸易战。据美专家谈中美贸易战后果,称如果不停止的话,美国的结局令人担忧。

    中美贸易战谁会胜利
    中美贸易战谁会胜利

    4月6日,美国彭博社刊发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的评论文章,指出特朗普大大高估了美中贸易逆差的数额,其实,真正造成美国巨大贸易赤字的是其严重的国内储蓄不足,这使得特朗普抨击中国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史蒂芬.罗奇提出警告,历史上关税保护及贸易大战导致经济萧条的前车之鉴,正遭到特朗普的无视,而在中美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大战中,美国是“扛不住的一方”,因为特朗普没有认清一个重要事实,那就是,与中国需要美国相比,美国更需要中国。

    史蒂芬.罗奇发布文章称,上世纪30年代,保护主义关税和全球贸易战曾令经济大萧条雪上加霜。可悲的是,现代历史上最痛苦的教训之一如今正面临被无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