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征收有变化 职工到手工资少了几百元?

    大消息,2018年社保费征收有变化,大家一定要重视。关于社保的事情,相信是中国一半人都比较关心的。如果社保费征收有变化,就意味着职工到手工资或会受到影响。那么,究竟社保费征收有什么变化呢?职工到手工资是多了还是少了?

    社保包含什么
    社保包含什么

    无疑,2018年社保费征收有变化,将会给企业和员工带来极大影响。只不过,影响有好也有坏。中央已经确定社保征收将会改革,但是怎么改革还不知道。现在只知道社保费征收有变化,大家想知道怎么变化,就往下看新闻详情吧!

    近日,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提到:将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新政背后,或将影响你的收入!那新政对职工的收入有什么影响呢?在新政实施之前,有部分不规范缴纳社保的公司做法是:你实际工资10000元,却按照社保缴费下限4279元来为你交社保。你的到手工资看上去变多了,实质上享受到的社会保障变少了。

    不过,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这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变!你和单位得按照实际工资10000元交社保。我们来算笔账:如果在一个不按照规定缴纳社保的单位,以职工工资是10000元为例:

    新政前,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9550.70元,按下限4279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1335.06元;新政后: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个人扣除社保后的工资是:8950.00元,按实际10000元基数交,企业所要缴纳的社保数额:3120.00元。

    大家对比一下数据,可以发现,新政后,职工到手工资少了约600元,企业要多缴纳约1700元。这样的改变,你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