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社保费征收有变化 社保费每月交多少

    对于社保费的征收,一向是社会各界比较关心的话题,2018年社保费征收有变化,从2019年1月1日开始,税务部门将统一征收社会保险费,保险费不再由其它部门征收,具体详情细节往下看。

    统一征收社保费
    统一征收社保费

    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北京联合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指出,通过改革,构建起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征管规范、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体制机制,将有利于为提高社会保险费统筹层次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研究推进适时完善缴费比率和推进非税收入法治化进程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奠定良好基础。

    每月要交多少社保

    社保缴纳金额,是由社保基数和每种保险的缴纳比例决定的,社保基数的确定每个地区略有不同,不过都是以上一年本地人均工资为基础框定的一个范围,社保基数每年会根据最新的本市平均工资进行调整。

    以北京为例,2016年北京市平均工资为7706元,2017到2018年度,北京市五险的缴纳基数上限,为2016年人均工资的300%,也就是23118元;而缴纳基数下限,根据险种不同略有区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为2016年月平均工资的40%,3082元;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缴纳基数下限为2016年月平均工资的60%,4624元。

    以养老保险为例,如果你的月薪超过23118元,缴纳基数为上限,23118元;如果你的月薪低于3082元,缴纳基数为下限,3082元;而月薪在缴纳基数上下限之间,缴纳基数就是你的月薪。

    购买社保有许多好处,比如退休后可以每个月领到养老保险,去医院住院看病还可以报销医药费用,上班时不幸发生事故,还可以获得赔偿,有条件并且觉得有需要的人,不妨深入了解一下有关社保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