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间站核心舱曝光 中国航天事业果然厉害

    发展航天事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未来的需要。最近,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曝光,引起全国热议。你们知道这个空间站核心舱是怎样的吗?你们知道中国空间站核心舱什么时候完成吗?你们知道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有哪些功能吗?这些问题,都是关注的焦点。

    中国空间站何时完成
    中国空间站何时完成

    大家别急,这些焦点问题,在下文会一一介绍。说实话,这次空间站核心舱曝光,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小编认为,中国航天事业太厉害了,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而且技术越来越高超,必须点赞我们伟大的祖国。

    新闻详情:2016年4月2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闻发言人王中阳就表示预计在2018年前后完成研制并发射“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如今2018年,中国空间站核心舱也完成在即,今天中国空间站核心舱首次向群众公开亮相。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介绍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又被称为天河号,是未来“天宫”号空间站的核心舱,也是我国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负责空间站组合体的统一管理和控制,支持实验舱、载人飞船、货运飞船等飞行器与其交会对接和在轨组装,具备接纳航天员长期访问和物资补给的能力,配置大机械臂,具有气闸舱功能,支持开展航天医学和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简单来讲,就是控制空间站的飞行姿态、内部环境等多种功能的枢纽。

    据研究员表示中国载人空间站核心舱全长约18.1米,最大直径约4.2米,发射质量20-22吨。核心舱模块分为节点舱、生活控制舱和资源舱,每个舱都重达20吨以上,这种三舱构型可以对接两艘载人飞船、一艘货运飞船。

    研究员有趣的表示,核心舱对神舟飞船来说,就相当于是一辆轿车。对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来说,它相当于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到了空间站,它应该是三室两厅还带储藏间。

    在生动有趣的讲解背后,研究员们对它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看完数据,不得不由衷的感叹他们的伟大,据了解,为了测量我们这个22吨的一个大家伙,在发射过程当中到底能够承受多大的载荷,核心舱为此一共布了300多个传感器,测量长达900多路信号。

    2022年建成中国空间站

    此外,科研人员还近距离展示了太空机械臂的相关操作。2016年11月9日,机械臂的孪生兄弟和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曾一起亮相天宫二号,成为世界上首次在太空中由航天员直接控制的机械臂。

    研制这款机械臂的是三个平均年龄不到32岁的小伙子,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从项目立项到马上交付使用,他们只用了不到三年,不得不说未来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不仅要看到负能量,同时更要看到更多正能量。

    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建成,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空间站研制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期待着2022年中国空间站的首秀,他们要用这份坚韧推动中国航天新时代的到来,用科技推动人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