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二押整肃风暴 裸奔的二押贷成毒瘤必须整肃

    人聪明了,就学会耍滑头了。比如,现在出现的车贷二押,就是耍滑头的体现。贷款,无论是车贷、楼贷和现金贷,必须在规定里进行。最近,车贷二押整肃风暴来袭,就是要求车贷在规定里进行,绝对不能容许非法车贷二押行为发生。

    车贷什么平台好
    车贷什么平台好

    有人对车贷二押并不了解,那么小编举个例子吧:借款人李铭(化名),他去年因为着急用钱将家里的车质押给了一家车贷公司,借了30万元,后来因为公司周转不开只能选择在另一家做车贷的公司又贷了20万元。因为公司经营问题有所逾期,没想到这家做二押的平台经常进行恶语催收。

    按照平台风控,正规经营的车贷平台很难操作二押贷款,这种二押贷款到底是怎么存在的呢?一位车贷平台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以一辆100万元的车辆为例,通过第一家车贷一般最多可以贷款70万元。正常情况下,该车在二次抵押时,放款公司一般十分谨慎,估值不应超过30万元。但二押车贷平台为了谋取暴利,利用一贷平台(首次给借款人放款的平台)不押车的漏洞,车主却可能借款50万元以上,这种贷款模式基本属于裸贷”。

    车贷能贷多少成
    车贷能贷多少成

    无疑,车贷二押就是一种毒瘤,为了稳定社会发展,为了保护合法权益,必须整肃车贷二押。现在,车贷二押整肃风暴来袭,是非常有必要的。只不过,这次风暴来袭,能持续多久,能否真正起到作用呢?其实,要想真正起作用,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出力,车贷平台以及市场也应该完善管理。

    车贷平台间也应该提倡合法经营,加强自律。2017年9月,深圳市上线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违规违纪信息共享平台”,即是在协会领导下的车贷企业共享信息平台,以抑制包括二押在内等行业道德风险。

    由于目前征信市场不完善、数据信息不流畅等因素,导致车贷市场出现车辆重复抵押的局面,业内的平台抱团组成联盟,是打破信息壁垒的第一步。从信息共享、技术交流、行业调研、数据发布等各个方面,有效提升参与平台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