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回怼库克 小扎炮轰苹果手机定价太高

    近段时间,脸书用户信息泄露事件轰动全球,脸书遭到社会各界批评,批评者中就包括了苹果CEO库克。昨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回怼库克,他称库克油嘴滑舌,还炮轰苹果手机定价过高。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在他的播客上对新媒体网站Vox联合创始人伊瑟拉·克莱因称:“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让那些努力向你收取更高费用的人说服了,使你相信他们实际上更关心你。因为,这让我听起来很可笑。”

    库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的商业模式更合理,因为苹果向用户销售产品,而不是把用户卖给广告商。扎克伯格回怼库克,他对克莱因称,库克的这一说法“非常油嘴滑舌”,“与事实完全不符”。

    此前,库克在接受采访时对Facebook提出了批评。在一个涉及广泛话题的采访中,库克还抨击了Facebook对于用户数据的管理。“如果我们把用户看做产品,从他们身上创收,我们能赚许多钱,”库克称,“但是我们选择不这么做。”

    对此,扎克伯格回怼库克,“如果你想开发一款服务互联全球用户,结果发现很多人付不起你的服务。让努力想办法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更多钱的公司使你相信他们更加重视你,这在我看来非常荒唐。”

    脸书市值暴跌

    受丑闻的重大影响,脸书市值在十几天里蒸发将近900亿美元,目前市值仅剩下4514.08亿美元,低于中国上市企业腾讯和阿里巴巴;反观苹果公司,它以8457.37亿美元的市值,依旧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