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妈的养老金要涨了 养老金迎十四连涨1.4亿人受惠

    告诉大家一个特大的好消息,爸妈的养老金要涨了!根据有关部门发布通知,2018年1月1日起,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作调整,预计调整5%左右,届时将会有1.4亿退休人员受益。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8年,爸妈的养老金要涨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四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据悉,2018年养老金上调,已经是养老金连续14年上调了!外界比较关心,相比前几年,今年的上调幅度似乎比较低,这是为何呢?有专家分析称,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尽管职工工资增幅平稳,但人口老龄化也越来越严重,增幅5%左右,是一个合理的数字。

    今年,爸妈的养老金要涨了,大家赶紧告诉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