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遭深交所问询 令人对乐视网的前景感到揪心

    谁持有乐视网的股票?带你们玩一下过山车。这头,乐视网与腾讯合作,抱上腾讯大腿,被人一致看好。那头,本以为转运的乐视网遭深交所问询,令人对乐视网的前景感到揪心。怎样?这“过山车”的行情,是不是很“刺激”?是不是觉得难以接受?

    乐视网麻烦不断
    乐视网麻烦不断

    奇怪了,深交所为何要问询乐视网呢?对于国内上市公司而言,遭到上证所和深交所问询,虽然并不是定罪,但负面影响也不小。这次乐视网遭深交所问询,确实会引来担忧,导致股价下跌。不过,深交所问询乐视网,也是有根据的,也是合理的。

    乐视网股价是多少
    乐视网股价是多少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对话孙宏斌:详解乐视困局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之谜》等文章,采访内容包括公司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不足,公司变卖核心资产远远不够还债等言论。

    深交所希望乐视网能够详细解释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按账龄列,司长期资产明细、期末账面,净资产情况、后续各项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计划及安排,2017年度公司主要成本费用构成,公司融资借款、经营性往来等各类负债情况,以图表等方式清晰列示上市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并核实说明上市公司所持股权的质押担保情况。

    孙宏斌此前曾提出,要解决乐视网危机,需要上百亿元资金,还要让钱合理合规的进来,但乐视网变卖核心资产远远不够还债,而自己只是持股8.56%的小股东,做不了主。

    2017年1月,融创中国投资150亿元,分别取得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今新乐视智家)8.61%、15%33.4959%股权,孙宏斌当年7月21日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2018年3月14日,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