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制造或沦为笑柄 这个德国制造商曝出惊天丑闻

    提起制造标准,有人认为日本制造值得信任,有人认为德国制造是质量的保证。可是,你们是否知道,现在日本制造频频爆发丑闻,甚至德国制造或沦为笑柄。或许,昔日风光不代表现在未来风光。那么,为何说德国制造或沦为笑柄呢?这与一起丑闻有关。

    德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是大众吗
    德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是大众吗

    先给大家普及一些知识,谈谈德国制造的起源。“德国制造”一般指德国进口的商品。1887年8月,英国议会通过侮辱性的商标法条款,规定所有从德国进口的商品必须标注“德国制造”字样,以此将价廉质劣的德国货与优质的英国产品区分开来。这也被视为是“德国制造”的起源。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德国的精益求精,德国制造越来越出色,完全将英国制造比上去,站上顶峰。

    可是,现在为何有人说德国制造或沦为笑柄呢?原来,德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曝出丑闻,让“德国制造”蒙羞,同时也为当地制造业敲响了警钟。大众公司的失信行为不仅招来广泛谴责和质疑,也正将“德国制造”拉入全球性的信任危机。

    股市是观察市场信心的窗口,德国股票指数DAX成分股中的三分之二是制造业企业,凸显制造业在德国经济中的支柱地位。然而,自大众排放丑闻被曝光的9月18日至10月2日,DAX指数跌幅超过3.6%。其中,大众市值缩水超过40%,戴姆勒和宝马的股票也分别下跌10.7%和8.8%。这起丑闻引发的对德国制造业尤其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信任危机由此可见一斑。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6日在集团员工大会上承认,排放丑闻主要是一场信任危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重新赢回客户、合作伙伴、投资者及所有公众的信任。

    不过,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德国质量协会等机构均认为,大众丑闻是个别行为,不代表德国汽车业,更不代表“德国制造”。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指出,个别企业的问题不能代表整个德国汽车业有问题,德国汽车业不应为此遭受不公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