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将易发难收中方有底气获胜

    人霸道,令人厌恶;若然国家霸道,那就是人神共愤。那么,哪个国家最霸道呢?肯定是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损害中国和商家的利益,确实可耻。但是,中方有底气获胜,这次美国对话贸易战将易发难收,也会损伤惨重。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其实,现在美国已经收到损伤。自从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美股暴跌,美国某些行业被中国出招制衡,利益暴跌,苦不堪言。长久下去,中国利益当然收到损害,但美国更是惨不忍睹。其实,今非昔比,中方有底气战胜美国,这场中美贸易战,中国必定会获胜。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对于美国宣称将对华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有底气、有信心应对任何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他指出,美方的行径开启了非常恶劣的先例。对中国产品征税,这是公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把多边贸易体制完全抛在脑后,是对多边规则的蔑视和践踏。美方的恶劣行径,还可能会引发贸易保护主义的连锁反应,使本已复苏的全球经济再次蒙上阴影。

    同时,美方的征税举措还会使美国国内原材料和消费品价格上涨,影响美国的制造业和消费者,最终伤害的是美国人民的福祉。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部分业界和民众也表达了反对美方举措的呼声。

    “我想再次强调,中方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希望美方悬崖勒马,否则我们将奉陪到底。”高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