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输了吗 他变成了美国的仇人

    中美贸易战正在打响中,以为中国会因此受到影响,却没想到最后反而是美国受到的影响最大,美国经济已经正在一步一步衰退中,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输了吗?其实从美国现在的经济处境来看,特朗普已经输得一塌糊涂。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输了是迟早的事,所以想要对中国下手那也要看看你有多大的能耐。据说特朗普现在已经是美国人的仇人了,他发动的贸易战使得美国经济败退,而且还在持续下去,过不了多久大家都喊他赶紧下台。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输了吗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输了吗

    从特朗普的一贯表现来看,特朗普真要对中国挥起贸易大棒了,这会引起什么后果?当然是两败俱伤,不过还有一点,就是如果贸易战真的打起来,特朗普下台是绝对肯定的事。中美贸易战一旦爆发,美国的大豆和飞机等大宗贸易必然受到牵连,其它小额的贸易就更不用说了,中国也需要做到将损失降到最小限度的准备。但是,特朗普既然敢戳马蜂窝,他也明白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特朗普上台初期,美国内部就有人咬住通俄门不放,不断地给他制造麻烦,还有他的历史丑闻,只是没有揭出来而已,这些都是日后给特朗普算账的诱因,如果特朗普得罪了支持他的选民,得罪了美国广大的工商业者,和资本利益集团,甚至不需要别的理由,特朗普下台毫无悬念。

    特朗普下场会很惨
    特朗普下场会很惨

    美国目前面对的危机有很多,贸易逆差不小,但和国债危机相比肯定不是主要的。美国走到这种地步,是穷兵黩武的结果,国债危机相当于美国头上张乐一个大脓包,已经快比自己的头大了。现在美国在加息,指望开始剪小国羊毛,但对中国是无效了,如果对小国还有些效果,那么美国资本集团还可以忍受,但是如果贸易战对美国资本家也造成冲击,则特朗普肯定不会在台上混了。

    这几天欧日等国,希望特朗普对其豁免,并尽快把矛头对准中国,但特朗普却把他们涮了一把。就像以前英法绥靖希特勒进攻苏联一样,结果受害的先是英法自己。特朗普不是希特勒,也没有当年希特勒的实力,欧洲自己就不中国作对,却在对特朗普起哄,期待把祸水引向中国,中美互撕则是欧洲最想看到的。最大的可能是特朗普先收拾一下欧洲,如果欧洲就收拾不了,还能对中国开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