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在WTO就301调查再交锋 美违背18年前承诺

    此前,美国对中国发起“301调查”,就此事,中美曾展开争论,最终美方所谓的“301调查”结果显示正常。日前,中美在WTO就“301调查”再交锋,美方违背18年前承诺,美方对中发动贸易战,是美国单方面违背WTO规则,强加给中国的不公平战争。

    中美在WTO再交战
    中美在WTO再交战

    世界贸易组织(WTO)货物贸易理事会议之后,中美在3月27日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会议上就美方在“301调查”中的表现再次交锋。此次中美在WTO就“301调查”再交锋,美方违背18年前承诺,中方详细阐述了18年前美国与欧共体(欧盟前身)之间在WTO有关“301调查”的诉讼以及判决结果,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曾最终表态“将仅依据DSB裁决做出认定”。

    中国常驻WTO代表团公使余本林27日在DSB会议上表示,“18年后,美方于今年3月22日采取的前述做法违背了其自身的庄严承诺。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余本林表示,这一十分恶劣的单边主义行径毫无疑问将带来巨大的负面后果。“中国坚决反对美方蓄意采取的不负责任行径,并呼吁全体WTO成员共同肩负起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的责任”。

    在此次交锋中,中国向WTO抗议美国不遵守协议规则,而美国则逃避此事件,将话题转移,让各国成员看“301调查”的发现。美国除了遭到中国的反抗,巴基斯坦以及日本也发表讲话,称成员国都需要遵守WTO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