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定点药店变超市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

    估计大家都知道社保里面有一项医疗保险是最经常用到的,这项医疗保险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刷药品。但是根据最新报道有很多医保定点药店变超市,消息出来之后惊呆网友了。到底医保定点药店变超市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

    医疗保险应该怎么用
    医疗保险应该怎么用

    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报道,近期有网友反映,一些商业机构在国家医保资金上,打起了黑心算盘,变着法儿赚老百姓的保命钱。在海南省三亚市的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医保资金被用来购买床单被罩、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生意很是红火。记者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将生活用品摆在药店进行促销、销售的药店,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一心堂。

    记者看到,超市售价为35.8元的男士洗面奶,一心堂的售价为43.9元,高出了23%。同一品牌同一重量的薏米在超市的售价为20.3元,而一心堂的售价为23.9元,高出了18%。容量为1.8升的金龙鱼调和油在超市的售价为24.9元,一心堂的售价为27元,高出了8%。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发票的开具上,这家药店也是在进行“狸猫换太子”的手法。记者在这里购买了香皂、蟑螂药和柠檬糖,共计23.9元。记者拿着这些东西来到了收银台结账,还没等记者开口,收款员直接问,开感冒药可以吗。

    还不等记者问个究竟,一张开好的发票已经递到记者的手里,记者仔细一看,消费的香皂、蟑螂药和柠檬糖,在药店的发票上,瞬间变成了同样价格的复方感冒灵颗粒。其它药店也是同样操作。

    三亚市共有23家一心堂连锁药店,23家分店除一家店以外,其余22家分店负责人都是一个名叫张爱红的人。这23家一心堂连锁药店都隶属于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股东则是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一心堂第一大股东阮鸿献截至3月16日已累计质押7成所持一心堂股份。

    怎么在医院刷医保
    怎么在医院刷医保

    一心堂3月16日发布公司股东阮鸿献进行股票质押登记的公告显示,阮鸿献此次质押的冻结股数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8.44%,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9%,此次质押开始日期为2018年3月14日,冻结申请人为阮鸿献。由于置换前期股票质押融资需求,阮鸿献于2018年3月14日与红塔证券签订协议,将其所持公司股份1,527.00万股质押给红塔证券进行融资。

    完成本笔质押业务后,阮鸿献累计共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7.99%,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67%。此外,一心堂公告显示,公司使用10亿元闲置募资进行理财。

    一心堂3月27日晚间发布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根据上述决议,一心堂于2018年3月2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呈贡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于2018年3月26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期产品。

    对于一心堂这种做法可以说是相当的黑了,这已经是构成了犯罪了!很多网友表示现在的医保定点药店大部分都会这样,但是并没有好像一心堂这样这么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