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了以前的是否白交了 医保断了有什么影响

    医保的作用就是减轻大家看病的压力,只要有正常缴费,那么就能能享受医保的待遇,发生医疗治疗可以进行报销。那么医保断了以前的是否白交了,医保断了有什么影响?下面看分析。

    一、医保断了以前白交了吗

    不是。医保断了以前没有白交,只是出现断交会影响之后医疗费用的报销。医保断交了,但是之前缴纳的费用还是一直在,会储存在个人账户以及统筹账户中,而且断交的年限也会一直存在,累积缴费年限。

    所以医保断交也不算白交,但在报销费用时会受到影响,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出现断交的情况,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出现断交,也要及时进行补交,以免后续使用的过程有影响。

    二、医保断了可以补交吗

    可以。

    医保断了可以补交,但需要分具体的医保。对于灵活就业人员,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医保断交的,不能够进行补交,再次参保的时候需要按照新参保人员来享受医保的待遇。

    对于单位的医保,如果由于单位的原因导致参保欠费的情况,可以按照规定进行补交。计算医保缴费的年限,在补交的缴费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单位承担。无论是灵活就业还是单位职员,到达退休年龄之后都不需要继续缴纳医疗保险。

    三、医保断了有什么影响

    退保断交有很大的影响,参保人不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医疗费用,而且会影响缴费年限。如果断交三个月以内,在这三个月期间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从补缴的次月开始享受医疗保险的报销。

    如果医保断交超过三个月,医保账户就处于暂时封存状态,期间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是不能通过医保报销,只能参保人自掏腰包,中断后,需要重新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以后,才能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上述便是小编对于医保断了以前白交了吗的全部介绍了,医保断了没有白交,所缴纳的费用会归入个人账户以及统筹账户,只是在报销医疗费用的时候会有所影响,为了获得更好的保障,大家出现断交之后应及时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