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落户风暴 西安会赢下这场人才争夺战吗

    在现代社会,人才就是资本,甚至比资本还重要。所以,城市要发展,就要留住人才。最近,西安落户风暴开始,3天时间迁入1.5万人,令人震惊。其实,现在有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西安目前形势大好,但最终会赢下这场人才争夺战吗?

    西安户籍政策落户
    西安户籍政策落户

    人才争夺战全面升级,不仅仅西安落户风暴开始,其他城市也引来大批人才落户。吸引人才有助于增加消费。新落户的人可能会在这座城市生活、消费,买房子,买汽车,增加城市消费。连日来,西安户籍新政不断升级,通过优惠政策,获取人才,确实是应该的。

    移民或新引入人才,有助于增加当地纳税,有助于提高劳动力,可增加当地房地产消费促进房价上涨,有助于与吸引投资,促进中小企业创新活跃。持续人才引入,有助于撬动当地城市内生潜在动能。一个人才持续涌入的城市,户籍含金量或持续升值。

    西安户籍新政策2018
    西安户籍新政策2018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长沙、西安、成都、武汉、郑州等城市,为争夺人才,在落户上条件比过去宽松了很多。首先,这肯定是值得鼓励的。所有大城市,都应该在户籍上全面放开,无论对大学生还是中低端劳动者,这是杠杆游戏的一贯立场,直到户籍再无意义。

    一些城市在盘点人口增量时,喜欢把落户人口,主要也就是落户大学生的数量拿出来说。杠杆游戏非常理解这些城市想表达的,看,我吸引了这么多人才!我是最有前途、最有希望的城市!来买刚需房、投资房,都是最优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