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余城人才争夺战 真相揭秘抢人才还是抢人口

    人才就是资本,现在城市对人才的渴望太强烈了。所以,这几个月爆发20余城人才争夺战,引起全国关注。据悉,西安、南京、武汉等20多个城市接连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这些政策非常优惠,送房、送钱、送户口,相信你也为之心动吧?

    人才争夺战打响
    人才争夺战打响

    对于20余城人才争夺战打响,大家有何感想呢?据悉,参战的主力是西安、武汉、南京等其他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其人才引进政策门槛大大低于北京上海,甚至许多地区对大学生实行零门槛落户。那么,为什么这些除北京上海之外的大城市,还需要争夺人口呢?恐怕是因为压力真的来了。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只有照这个增速下去,加上西咸新区咸阳片区的60多万人口,西安作为最新获批的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其2020年人口规划目标才有扎实的基础。

    正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为了“达标”而展开“人才争夺战”显然只是表面现象,那么,什么才是各地展开“人才争夺战”背后更为深刻的发展焦虑呢?这也是小编想要知道的,究竟20余城人才争夺战,是抢人才还是人口?

    无可否认的是,人才引进,对当地经济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不过,前提是要懂得运用人才。这20余城人才争夺战打响,抢到大量人才的城市,不一定就是胜利者。因为,还要看它接下来几年如此运用人才,获取人口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