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影业更名 乐视影业为什么要更名?

    乐视网这个公司目前是话题比较多的一个公司,从乐视网的股票到乐视网的董事长更换更是业内的话题。根据最新报道乐视影业更名了,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很多网友!对于乐视影业更名很多网友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乐视影业要更名?是转让给别人了吗?

    乐视网股票行情
    乐视网股票行情

    3月27日消息,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今日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2017年11月,乐视影业曾宣布拟更名为“新乐视文娱”,工商资料也要进行变更,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更名并未如期进行。目前,乐视影业工商信息仍显示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张昭在内部信中特别感谢了融创中国,称因为融创中国的支持,乐视影业得以目标不变。在张昭看来,从乐视影业到乐创文娱,乐视影业已经“历经涅槃,重获新生”。

    2017年1月,融创向乐视体系投资150亿元,其中10.5亿元用来购买乐视影业1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融创中国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2017年12月,融创中国对乐视影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孙宏斌曾在采访中提到,“乐视影业之前按30亿估值,增资了10亿元,现在相对正常了,下一步还会增资,感兴趣的人也比较多。”

    孙宏斌卸任乐视网董事长
    孙宏斌卸任乐视网董事长

    这意味,乐视影业的最新估值应该是30亿元,相比孙宏斌第一次入股时的70亿元估值,缩水超过50%,与注入乐视网时的98亿元估值相比,则缩水近70%。

    事实上,乐视影业估值大幅缩水与其市场表现不无关系。2016年乐视影业上映的《爵迹》《长城》,虽然有张艺谋和话题导演郭敬明加持,但最后都没有达到预期。

    2017年乐视影业出品发行了《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皮绳上的魂》《冈仁波齐》等8部电影,除了《奇门遁甲》《冈仁波齐》票房过亿,其余大都票房惨淡。

    2018年形势仍不容乐观,郭敬明的《爵迹2》有第一季的先例,很可能会扑街,张艺谋的《影》从目前曝出的剧照来看,已经吊足了观众胃口,但其选择在暑期档上映,竞争十分激烈。

    其实乐视网无论是股价还是公司内部都发展得不怎么好,现如今乐视影业也改名了,或许能够上演一场逆袭,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