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致歉 内幕曝光与森友学园低价买地有关

    大家都知道日本首相是安倍晋三,可是你们是否知道他现在有下台的风险呢?这几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歉,引起社会热议。是不是觉得奇怪,为何要道歉?还有,传闻安倍晋三与夫人分居。其实,这都是因为日本地价门发酵。

    安倍晋三会下台吗
    安倍晋三会下台吗

    森友学园是位于日本大阪的一所具有右翼倾向的私立学校。2017年2月,日本媒体爆料称,森友学园几年前在大阪府丰中市购买了一处8770平米、价值9.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元)的国有土地来建设新学校,由于需要清除埋在地下的垃圾,因此政府减去了约8亿日元的清理费,后来又以清理地下垃圾及清除土壤污染为名,向其支付了1.32亿日元。

    这样一来,森友学园只花费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就买到了这块土地,价格低得不可思议。而此前大阪音乐学院曾经试图以高价向政府购买这块地,却遭到了拒绝。那么,这件事为何会迫使安倍晋三致歉呢?

    安倍晋三与夫人离婚了吗
    安倍晋三与夫人离婚了吗

    事情的可疑之处在于,森友学园新建学校的名誉校长是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野党和媒体怀疑政府是看在安倍的面子上以低价卖地,甚至安倍直接下达了相关指示,其中可能牵涉到官商勾结。安倍则明确表示他对此事不知情,他夫人也没有从学园方面收取报酬或者演讲费。

    是真是假,自然会调查清楚,并不是安倍晋三一句否认就可以了!这起丑闻,影响可真大。受丑闻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随着“地价门”丑闻这第一块“多米诺骨牌”的倒下,包括安倍、麻生等在内的现任内阁的未来蒙上了阴影,日本经济复苏能否持续,也成了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