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隐忍多年 安倍或因地价门丑闻而休妻子

    人看人好,很多人以为安倍晋三作为日本首相,生活过得很好。但是,却不知道很烦恼。因为,他妻子给他戴“绿帽子”,现在还连累安倍陷入地价门丑闻。分析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隐忍多年,仍未能摆脱“绿帽子”头衔,或许会因地价门而狠下决心,休掉妻子。

    安倍晋三为地价门致歉
    安倍晋三为地价门致歉

    其实,并不是说忍就能成大事,也不是说忍就能让事件往好的方面发展。你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隐忍多年,妻子还不是一样得寸进尺。虽然没有给安倍晋三戴绿帽了,但是陷入地价门丑闻,危及安倍晋三的政治前途,更是严重。如果两人离婚,或许地价门就是导火索。那么,你们知道日本地价门详情是怎样吗?

    日本地价门,也就是“森友学园地价门”,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过名誉校长的森友学园,贱买近10亿日元的国有土地而引发的事件。

    2016年,森友学园以成交价为1.34亿日元(约合800万元人民币)买下一块国有土,但是,这块面积8770平方米土地的市场评估价格达到9.56亿日元(5800万元人民币),是森友学园出价的7倍。与其仅一街之隔的另一块同等规模的国有土地在卖给丰中市时,售价高达14.23亿日元,是前者的10多倍。

    2018年3月23日,日媒报道,森友学园原理事长笼池泰典表示,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曾力挺他购入土地。2018年4月10日,围绕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问题,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上对记者表示,财务省理财局职员就垃圾处理费用问题与“森友学园”律师统一口径很明显是错误行为,他将会认真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