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对华出手又提奇怪要求

    美国果然是一个奇葩的国家,前几天对华出售,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伤害中国,现在美国又提奇怪要求,要求中国取消禁止进口洋垃圾。为何这个世界会有如此无耻的国家?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打响贸易战,就应该做好中国反击的准备。

    中美贸易争端影响
    中美贸易争端影响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置中美经贸事实、世贸组织规则、广大业界呼声于不顾,极具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美方此举引得舆论一片哗然。

    中国官方迅速回应,表示“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多方分析指出,中国手中“牌”有不少,中国经济底气十足,美方此举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悬崖勒马才是正道。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美国对华出手并不奇怪,因为它一直是不友好的国家。只不过,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注定会失败告终的。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美方此举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

    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产品进口,严重破坏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则在日前表示,“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