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查询方法 这几种查询方法让你秒懂

    虽说公积金卡在手里了,但是想要怎样查询成为很多人苦恼的问题,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几种呢?而且这几种查询方法让你秒懂。

    公积金查询方法有三种,但是你看到后真的能立刻明白吗,相信很多人看了还处于迷蒙中,所以看看下面几种查询方法的顺序就能秒懂了。

    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几种
    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几种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的用处越来越大,可以购房、租房、翻新房屋和贷款,用处多多又实用!但是有时候想要看看自己的公积金账户,才发现自己只会用,不会查……为了帮助大家快速了解查询住房公积金的途径方法,小编已经准备好攻略啦!

    网上查询

    搜索北京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bjgjj.gov.cn/

    登录“个人信息查询”功能栏目,点击进入;

    进入个人页面,点击选择“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

    首次登录“验证方式”必须选择联名卡号+初始密码,成功修改密码后可以选择其他验证方式(身份证号、军官证、护照等)登录查询。

    成功登陆“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后选择需要查询的信息。通过网站查询信息项目包括:

    个人总账信息

    个人明细帐信息

    个人结息对帐单信息

    公积金查询方法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公积金查询方法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电话查询

    参保人员可拨打电话“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咨询;电话查询时间为每日8:00至22:00时。

    可以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贷款以及其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政策解释、业务咨询等服务;受理客户对中心下属部门的服务投诉;受理个人基础信息的变更申请。

    服务网点查询

    持个人公积金查询卡或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在业务网点的查询机查询、持个人身份证到网点窗口进行查询。

    服务网点可以查询个人总帐信息、个人结息对帐单信息、个人明细帐信息、公积金管理部门信息,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及汇缴、补缴、提取、计息等账户明细,并可在住房公积金对账簿上打印公积金账户信息。

    其他查询方式

    如果办有北京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则可直接拨打与住房公积金相应的银行客服电话即可查询。

    注意事项

    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条件

    已成功办理公积金联名卡,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和“封存”状态的缴存职工,才能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个人公积金。

    公积金联名卡样式

    目前,共有8家银行可以发放联名卡。包括: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