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宣布这件事 白宫或许没想到毁了美国经济

    美国针对中国,其实并不是第一次了!最近特朗普宣布对华加征巨额关税,再次令中美贸易关系受损。不过,当特朗普宣布这件事之后,就连美商界都不支持,纷纷表示是“愚蠢”。而白宫或许没想到后果,竟然不是伤害了中国,反而伤害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对中国加征关税,当特朗普宣布这件事之后,媒体就纷纷报道这重磅消息。英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对中国进口产品广泛征收关税后,美国企业纷纷表示震惊,他们警告,关税将提高美国消费者成本,并有引发破坏性的贸易战的风险。

    其实,特朗普打响贸易战,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到最后,未必是中国吃亏,有可能美国会很惨。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对于美国发动贸易战,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美国对中国的钢铝关税调查,违背了WTO规则,不符合美国和中国的利益。中国对美国的钢材出口占比不到3%,如此低的出口率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王受文说,中美贸易关系是双赢互利的关系,中美建交到今天,两国的贸易已经增长了230多倍,这个贸易关系为美国的就业,为美国的通货膨胀的降低,为美国寻找海外市场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近的贸易摩擦,中国的利益受到了损害,我们需要依据WTO的规则来捍卫我们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