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朗实施制裁 制裁的原因是因对方窃取数据吗

    哪个国家特别喜欢制裁其他国家?相信非美国莫属了。制裁朝鲜、俄罗斯,现在美对伊朗实施制裁,看来真的是非常任性。没办法,美国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是第一,自然就不怕其他国家。只不过,凡事讲道理,美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

    如果是没有任何缘故,那么美对伊朗实施制裁就不名正言顺了。究竟背后有何不为人知的事情?原来,对方涉嫌对美网络实施恶意活动,甚至还涉嫌窃取美国重要数据。据猜测,是因为这个原因,美国对伊朗10名个人和一个实体实施经济制裁。

    特朗普政府反击伊朗
    特朗普政府反击伊朗

    新闻详情:美国特朗普政府23日以涉嫌实施恶意网络活动为由对伊朗10名个人和一个实体实施制裁。根据美国财政部发表的声明,被制裁者涉嫌对美国的144所大学、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的176所大学以及一家美国传媒公司实施恶意网络活动,窃取知识产权及重要数据,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谋取经济利益。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西加尔·曼德尔克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网络攻击任务外包给伊朗黑客公司“马布那研究所”,由后者入侵外国大学和企业信息系统盗取敏感数据。美方将继续揭露伊朗此类行径,并追求其相关责任。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全部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同被制裁者进行任何往来。

    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并出台多项制裁。伊方强调,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