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IT领袖峰会开幕 马化腾等IT界大佬出席会议

    对于IT界而言,今天有一个重大会议,就是中国IT领袖峰会。3月25日,2018年中国IT领袖峰会开幕了,在这个峰会里,究竟来了哪些IT界大佬呢?这些大佬又讲了些什么呢?其实,关注中国IT领袖峰会,并不仅仅是看一个会议,而是关注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

    马化腾出席中国IT领袖峰会
    马化腾出席中国IT领袖峰会

    据悉,2018年中国IT领袖峰会开幕,是以“新时代: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为主题,从这个主题可以看出,未来世界,将会重视数字化发展。这一届中国IT领袖峰会非常隆重,来了多个IT界大佬,包括马化腾和库克等人。那么,不知道马化腾说了些什么呢?

    峰会上,马化腾表示,通过10、11年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3G、4G等基础设施的搭建,传统的PC互联网已经迅速转到移动互联网,整个社会线上线下高度融合起来。这其中二维码是个很简单的方式,但是这是连接线上线下最重要桥梁。

    马化腾称,相比之前商家不知道消费者是谁,现在移动终端这一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器,改变了很多组织架构的生产关系。谈及腾讯近段时间内针对智慧零售方面的布局,马化腾表示,过去人们认为,新经济和传统行业是互斥的,其实是互补的,智慧零售第一是对支付有好处,第二,对云有好处,第三,对广告有好处。

    除了行业大佬的演讲之外,在此次峰会上还将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量子计算、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5场高端对话和演讲,并围绕“工业互联网与中国制造”、“科技金融与风险防控”、“独角兽与前沿产业”等4个话题进行探讨。

    人工智能作为近两年的热点,无论是新兴企业还是BAT等巨头都在布局,更是衍生出很多独角兽企业。在昨日举办的信息行业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邢婷表示,目前数字经济是新经济,而人口变化带来消费升级、技术驱动和数字领域的垄断加剧等背景原因驱动中国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到来。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预计会超过1600亿,尤其是在无人驾驶、智慧医疗医技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将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