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专家预测结局令人惊讶

    奥巴马退休之后,美国新任总统似乎特别激进,总在施政方面针对其他国家。这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就引起全球热议。有人支持,但更多的人是反对,认为这是不利于美国经济发展。不管支持还是反对,现在贸易战的确打响了。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持续了七个多月的301条款调查的靴子最终落地了,特朗普签署了备忘录,准备对中国600亿美元的商品进行征税。这是在钢铝加征关税之后,特朗普政府在“贸易战”的火堆中又加了一把火。可是,特朗普难道就不怕玩出火吗?

    特朗普和美国政府都自信认为,这次贸易战,自己必定是胜利一方。但是,问题似乎没那么简单。专家对特朗普开打贸易战的决定感到担忧,认为这对于美国未来发展并不利。甚至有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对此,你认同吗?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的政策一出,美国股市也出现了暴跌,道指跌了700个点。可以说,贸易战现在美国本土就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可即便如此,特朗普也没有给自己的政策按下暂停键。此外,特朗普对贸易赤字的理解也是简单粗暴的,他认为,中美之间的逆差就是中国赚了美国的钱。在推特上,特朗普就要求中国减少对美顺差1000亿美元。可能由于笔误,他写成了10亿美元。

    从国际贸易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看法很幼稚,但是特朗普的团队中,没有哪个专家去告诉他这个简单的道理,而是和特朗普一样充满激情。特朗普的经济团队,呈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小集团思维”,他们将贸易战视为一种战略工具,但却忽视了,这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优先”的思维之下,特朗普制造了一个越来越紧缩的世界,贸易战不会是单方面的,而是一个螺旋上升的博弈过程,带来的结果就是市场萎缩低迷,地缘政治的对抗上升。经济的问题不能完全用政治的手段解决,因为,它可能会带来反噬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