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英减刑案宣判 前亿万富婆吴英为何会判刑?

    对于支持吴英的人来说,今天吴英减刑案宣判,确实是一件好事。因为,吴英减刑了。从死刑到时无期徒刑,然后到25年刑期,吴英的惩罚越来越轻。可惜的是,20多年后,这个昔日亿万富婆也变成人老珠黄,到时还能东山再起吗?

    吴英案件最新消息
    吴英案件最新消息

    当然,希望她东山再起,而不是希望她继续做违法事情。或许,听到吴英减刑案宣判,很多人连她是谁,为什么会被判刑,这些都不知道。那么,你们知道吴英的过去吗?为何会坐牢呢?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个前亿万富婆。

    吴英,女,1981年5月20日出生于浙江省东阳市,原系浙江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后因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8年3月23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重审裁定将其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十年。

    吴英非法集资

    报道称,2006年4月起,吴英在东阳注册成立了10余家以本色命名的公司:2006年4月成立东阳市本色商贸有限公司,后注资5000万元成立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7月,成立东阳开发区本色汽车美容店、东阳开发区布兰奇洗衣店。

    2006年8月,先后成立浙江本色广告有限公司、东阳本色洗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本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东阳本色电脑网络有限公司、东阳本色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东阳本色婚庆服务有限公司。2006年9月成立东阳本色物流有限公司。

    2006年10月组建本色控股集团,子公司为本色广告公司、本色酒店管理公司、本色洗业管理公司、本色电脑网络公司、本色婚庆公司、本色装饰材料公司、本色物流公司等。公司股东工商登记为吴英及其妹吴玲玲,但吴玲玲并未实际出资和参与经营。另外还成立荆门信义投资担保公司、诸暨信义投资担保公司、丽水实业公司等。

    以上公司的注册资金(注册后资金即抽出)、筹建资金、人员工资等均来自吴英的非法集资款,没有正常的企业管理制度和流程,没有完整的账务,公司账户与吴英个人账户不分,所有事情吴英一个人说了算,企业其他管理人员无事可做,吴英对公司所有人隐瞒或谎称资金的真正来源。

    除本色商贸(搞“买一赠一”活动)和洗车、洗衣(搞免费洗车、洗衣活动)开始亏本经营,本色概念酒店试营业外,其他公司均未启动或进行实质性经营活动,还欠2000余万元的外债。虽然吴英短时间内注册成立了10余家公司,但其无心进行经营,“公司”实际变成其向社会公众显示其具有雄厚经济实力假象的工具,成为其继续进行非法集资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