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将签署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是什么美国为何这么做

    近日,白宫方面对外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在周四签署针对中国贸易的总统备忘录。备忘录的内容是什么呢?美国方面为何要这么做?

    特朗普在周四将签署总统备忘录
    特朗普在周四将签署总统备忘录

    美媒报道称,白宫周四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30签署一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的总统备忘录。

    华尔街日报引援消息称,美国将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包括关税打击的进口产品总值在内,以上计划的细节还在变动,在进行讨论。

    大致的关税征收目标和税率预计会在本周四公布,美国行业对最终决定有发言权,他们将得到机会,对哪些产品应面临征税置评。

    据彭博引援消息称,对进口中国产品征税的范围或加大到500亿美元总值。

    总统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总统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Politico引援两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之间,但具体数据还需进一步讨论。

    针对中美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华春莹强调,如果美方最终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来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