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 这款电脑的推行意义在哪里?

    电脑成为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必需品,据消息透漏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消息出来之后引来很多网友的围观,那么IBN将推世界最小电脑意义在哪里呢?一起来看一下!

    IT之家3月19日消息,据外媒mashable报道,IBM将在明天召开的IBMThink2018大会上推出世界上最小的电脑。据了解这款电脑比我们平时见到的盐粒还要小,计算机能力可以达到1990年x86PC的性能。

    在没有显微镜的帮助下,这款电脑很难用肉眼来识别,如果把它丢进盐粒中估计你很难把它找回。虽然IBM表示,这款电脑的制造成本仅为10美分,但它包含了数十万个晶体管。

    只说数字你可能没有直观的概念,将它与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比较一下就能知道这电脑行业在70年时间的巨变,世界首台电脑“eniac”重达二十七吨,占地面积由一百五十平方米,比一个房间还大。

    左图中的黑点是IBM研发的超微型计算机,右图是世界上第一台电脑“eniac”

    电脑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电脑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IBM表示这款电脑的设计目的是用来跟踪货物运输情况,以及检测盗窃、欺诈和不合规行为,IBM的研究主管阿表示:“在未来五年内,越来越多的这种设备会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