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撞死人 无人驾驶安全性再受质疑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研发与发展,尽管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得到快速的发展,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还是备受质疑。日前,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很多人都担忧,自动驾驶是否真的可以代替手动驾驶?

    优步自动驾驶出车祸
    优步自动驾驶出车祸

    外媒报道说,发生在上周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让优步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测试,优步自动驾驶事故撞死人,一名横穿马路的女子在事故中丧生,据信这是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在测试中撞死行人。

    无人驾驶安全吗
    无人驾驶安全吗

    事故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坦佩市,优步一辆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汽车在测试中撞上了行人,虽然伤者很快就被送往医院但最终仍伤重不治身亡。当时司机就在驾驶员座位上,但车辆处于自主行驶状态,车上没有其他乘客。“涉案车辆是优步的自动驾驶车辆之一。该车在碰撞时处于自主驾驶模式,方向盘后有一名驾驶员”坦佩警方表示。

    自动驾驶一直都备受争议,此次优步自动驾驶事故撞死人,让外界更加质疑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根据采访报告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4成的人明确表示不会乘坐自动驾驶的车辆,可以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仍然未能让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