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中造楼机 4天造一层楼速度十分惊人(图)

    中国在科技领域方面得到很大突破,中国已成为全球工程机械最大的建造基地。大家都知道靠人工造一层楼需要很漫长的时间,今时今日的中国在建筑领域创出了最新一代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如今却只需要平均4天的时间就能盖好一层楼。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中国空中造楼机”重器。

    中国重器空中造楼机
    中国重器空中造楼机

    对建筑行业来说,能否在安全和稳定的环境下完成一栋楼的建造,施工平台的稳定性和承重力至关重要,都需具备严格要求。据悉,中国首创了一种最新的建筑技术,“空中造楼机”高达39.3公尺,重约2000吨;能够让建筑施工在千米高空中如履平地,在8级大风中都能平稳进行。当中“最牛”的地方是其的施工速度,4天就能建好一层!

    据了解,这台“空中造楼机”能抵抗8级大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安装了“承力件”,称微凸支点,在混凝土表面3公分的一层凸起,支点能承受约400吨的承载力。这个“承力件”是中国建筑的独立发明,也是此空中造楼机的关键零件。“承力件”的原理就像是造楼机的“手脚”一般,在大楼的墙体变成攀岩壁面,造楼机就像“蜘蛛人”一样沿着外墙一层一层网上攀爬。在顶升过程中,造楼机的钩爪会挂在墙面上凸起的小台阶;若液压机发生故障,12个钩爪也会抓住墙面,保障造楼机的安全。

    中国巨型机器空中造楼机
    中国巨型机器空中造楼机

    据悉,这台造楼机和前一代不同的地方在于顶升效率提高,前一代的造楼机顶升全部重型设备需要2天才能完成;但最新的空中造楼机第一次使用长形成的液压油缸,6公尺行程让平台1次就顶升到尾,速度极快,使整体工期也缩短了20%。

    值得注意的是,在顶升的过程中,这12个大型液压油管必须全部完全同步进行,高度差必须在2公里内,否则会让平台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