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标回应员工发文 暴力裁员背后始末全揭晓

    昨日,蓝标公司员工发长文哭诉自己遭到蓝光公司暴利裁员行为,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对此,蓝标回应员工发文,表示此事只是个例,蓝标并不存在暴力财源现象。目前公司正在与该员工沟通,很快会有正式回应。

    网曝蓝标暴力裁员
    网曝蓝标暴力裁员

    该员工在文章中称,公司HR威胁他:“公司希望你自己主动离职,今天就走。否则我们将会以严重违纪为由开除你,不会给你任何赔偿,给你半天的时间好好考虑下。如果你不配合,我会叫保安把你赶出去。”

    而蓝标度总裁也于午间做出回应,称蓝标公司正在高速发展、快速转型阶段,难免遇到类似的问题。同时,他认为所谓的“员工第一”只能是针对优秀员工,而不是为了某些不劳而获的员工使得“劣币驱逐良币”,言语之中似乎有其他的意思。

    而网上也流传着蓝标CEO潘飞的内部回应邮件,表示该员工工作表现和对新业务的专业度一直未达要求。甚至出现了一个考勤月内10次迟到或旷工、早退的情况,在团队内部与同事之间的协作也不愉快。

    公司裁员补偿标准
    公司裁员补偿标准

    “基于以上种种,团队主管春节前决定劝退她。但考虑到毕竟一起工作2年多,特给她一定的缓冲期,让她找到新的工作岗位春节后再离职。但是,最终的结果就是大家微信中所看到的。她对公司、对直属上级非常怨愤,并将一些片面的、断章取义的信息公之于众,引起很多对于蓝标有情怀的前员工的转发和痛心,也引发很多在职员工对公司的误解和怀疑。”

    可以看出,目前的情况是蓝标员工一个说法,蓝标公司又是另外的一个说法,而具体蓝标回应员工发文的公告还未出来,想必是还在跟员工沟通中。作为吃瓜群众,大家倒也不用着急站队,就等谁能拿出更有力的证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