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价预测会暴跌?房产税出台房价暴跌还会远吗

    房价一直是无数人关心的问题,炒房者关心房价会不会暴跌,买房者关心房价会不会暴涨。那么2018房价预测会暴跌吗?房产税出台后,房价暴跌还会远吗?

    2018一2019年房价预测

    在未来的几年里,一线城市的房价,肯定高于当前。但到底高多少,其实具有较大变量。这个较大变量,主要来自两点:

    其一、本轮一线城市皆翻倍,涨得太猛,体力透支,休整的时间可能会长过以往短周期的下行期,不是降温一年左右,而是降温二年左右。

    房价会跌吗
    房价会跌吗

    其二、中央严厉约束炒房,应会延续几年,虽然楼市低迷之际,仍会重现救市,但在2022年之前,领导的指示或多或少,仍有一定的约束力。

    业内人士预测一线城市,2019年创新高的概率会大些。2020年前后,应处于下一轮短周期的偏高位,相比当前的偏高位,估计能上涨五成左右,相比2018年的低点,上涨7成左右。

    吴晓波:未来五年一线城市房价还能上涨

    首先因为货币原因,1998年中国进入到了城市化的进程,不动产价格上其实是货币增发的一个投影。货币的增发量和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土地价格的波动有强大的正关系。未来5年内,只要中国经济不崩盘,我们的货币总量就有可能会翻一番。

    其次,一线城市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从货币增发的效率到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果,这两个元素中,我们可以得知,一线城市在未来仍然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同时,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的输入以及全球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兑现,一线城市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窗口。

    樊纲:货币太多导致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不成立

    从2015年开始,在二、三线城市住宅价格仍然保持稳定情况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大幅上涨。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任何商品的价格都和货币有关系。“如果货币多了却只体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是不合逻辑的。”

    目前中国房价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对于“城镇化”发展战略计划的偏差,因此要想解决一线城市与其他城市房价两极分化的现状就要从供给上放开土地的供应。

    2018房价会跌吗

    从2017年目前的情况来说,全国不少城市房子开始限购,经过紧密的调控,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却真的开始下降了。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竞争出现新的态势。

    因为就目前中国楼市的情况来看大城市的房价还有一段上涨空间中国的乡村模式完全不同于美国。摞起来的乡村,密度高,人口高度集中。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很难改变。让中国人过“买个牙刷也要开车10分钟”生活,不可能的有人口增量的乡村,房价很难回落。加上人民币货币供应量临时偏高,所以房价还会不断上涨。

    近日,官方公布了9月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整体房价同比涨幅回落。其中,15个热点城市房价自8月呈现近3年来的首次全面止涨,连续两个月保持这一态势。同时,社科院发布《楼市住宅发展报告》时表示,明年房价将以稳中有降为主。

    具体来看,在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之下,9月15个热点城市楼市维持稳定。就环比而言,住房价格均为下跌或持平;就同比而言,增涨幅度继续延续此前回落的态势,幅度在2—9%之间。

    9月,一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均下跌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均上涨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总体来说,一线城市及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已连续两个月呈现跌落态势,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目前房价下行的信号趋于明晰。同时,二线城市与三线城市与此前相比大多呈现涨幅小幅度回落,这意味着房价下行的趋势将扩散至整体楼市。

    对此,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表示,去年底以来,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政策,至今调控成效在逐步凸显。特别是一线城市目前市场预期进一步稳定,投机炒房得到了有效抑制。

    房价什么时候会跌
    房价什么时候会跌

    的确,在限售、限购、限贷等调控方针持续发力下,近期各地都针对楼市市场销售行为进行严查。其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去杠杆。我们可以看到,各银行不断调整信贷政策,加强贷款监管,严防非房地产领域资金涌入楼市。

    从央行发布的今年三季度金融贷款数据可以看出,如今房地产贷款已放缓步伐,其增速与占总体贷款比例同时下降。截止到9月底,房地产贷款增速下降1.4%。

    与此同时,在近期社科院发布的《楼市住宅发展报告》称,本轮房价上涨小周期已临近尾声,大多数城市房价趋向平稳,预计明年房价以稳中有降为主。

    具体来看,在样本城市中,9月份,除了广州、杭州、成都三个城市以外,绝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在2个百分点以内。其中,强一线城市率先进入房价调整阶段,北上广3城房价环比平均跌幅为0.5%

    一线城市房价走势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8月房价数据进行了解读: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出现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未来五年,会涨多少?

    关于未来五年,一线城市的房价,肯定高于当前。但到底高多少,其实具有较大变量。这个较大变量,主要来自两点:

    其一、本轮一线城市皆翻倍,涨得太猛,体力透支,休整的时间可能会长过以往短周期的下行期,不是降温一年左右,而是降温二年左右。

    其二、中央严厉约束炒房,应会延续几年,虽然楼市低迷之际,仍会重现救市,但在2022年之前,领导的指示或多或少,仍有一定的约束力。

    业内人士预测一线城市,2019年创新高的概率会大些。2020年前后,应处于下一轮短周期的偏高位,相比当前的偏高位,估计能上涨五成左右,相比2018年的低点,上涨7成左右。

    预测五年后相比当前涨幅,难度颇大。因此,我们不妨看看大佬们的观点。

    对于楼市长效机制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可以说,目前的楼市调控环境投机炒房行为已经没有生存的土壤了。

    在去年房地产市场大火的惯性延续下,全国楼市价格普涨,想要大幅下降不太现实;而随着调控的深入,想要大涨也是小概率事件。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价一定时期内难以出现大涨大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