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华为人事 录取人才不能搞花架子

    每个公司的人事章程都不一样,近日,任正非谈华为人事,表示现在录用员工的程序太繁琐,应该抛去花架子,作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才能录取到对于自己公司真正有用的人才。

    任正非用人标准
    任正非用人标准

    “我们要战士,不要完美的苍蝇”,这是任正非谈华为人事的概括,任正非认为,人力资源的干部一定要懂业务,否则无法识别哪些是优秀干部,只能通过增加流程节点追求完美,我们现在录用一个员工,像选一个内衣模特一样,挑啊挑,可结果不会打仗。

    任正非同时表示,人事服务不是包揽社会提供的一切基础服务,人事服务变革也要控制成本,不能在人事服务上增加太多编制,给自身加负担,在变革过程中,也要控制成本,要具体审视现有的业务运行是否满足需要,做有针对性的变革,不能盲目、僵化,不搞花架子,我们不能在非战略机会点上消耗战略力量。

    人事服务是华为的后勤基础之一,在近年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这些服务也为华为的员工提供了相应的保障。任正非就提到,华为的人事服务变革要“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快速高效解决炮弹输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