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驻英大使馆摘旗 英驱逐俄外交官究竟是什么回事

    最近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23名官员闹得沸沸扬扬,现在俄驻英大使馆摘旗了,究竟发生什么事,一起来看下。

    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
    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一名男子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门前的俄罗斯国旗取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还将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

    英国媒体本月初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中毒”事件涉及使用一种“军用级别神经性毒剂”,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

    英方随后对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给出解释。美国、法国等盟友也“站队”支持英国。俄方则表示,英方有关言论是“无稽之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表示,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报复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其前特工。梅当天在议会下院宣读声明说,这些被驱逐的外交官需在一周内离开。其他报复措施包括:暂停正在筹划中的所有英俄高层双边活动,包括取消英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原定在英国举行的会议等。同一天,英国外交部表示,英国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召开紧急会议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