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利率 2018年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览

    在过去的一年,多个热点城市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进入2018年,银行贷款利率再次上浮。根据媒体报道,北京、杭州、宁波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最低上浮10%,有机构预测,类似的情况还会再度发生。

    北京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日前,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北京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款最低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与此同时,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占据主流地位,少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甚至30%。

    宁波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近日,自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上涨后,宁波也频频传出房贷利率要上浮的消息。宁波首套房贷利率到底有没有全线上浮15%?记者从鄞州区某楼盘处了解到,该楼盘合作的中行、农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上浮15%,建行则上调12%。某二手房中介也表示,已经接到消息,下周可能会调整。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

    14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各大行确认。事实上,中行、建行、农行、工商目前并没有统一调整,下发通知。“我们分行没有调整,也没有下发过通知,部分支行因为额度紧张上调至15%是存在的。”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又咨询了建设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银行利率对贷款人来说不是一刀切的,各个楼盘对于不同的购房者会综合评定,优质客户会有浮动的空间。但是接下来信贷持续收紧是必然的。

    “一般来说,年末因为额度紧张,往往是房贷紧缩期,而第一季度因为新一年的额度又来了,房贷会相对宽松,拿到折扣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比较特殊,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政策似乎是越来越紧了。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紧张上浮了20%—30%,个别银行甚至目前已经暂停房贷业务。”业内人士透露。

    广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春节过后,广州房贷利率未有放松趋势,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上浮。网易房产对多家银行进行调查,发现春节前上浮5%的最后几家银行也已调整至上浮10%,至此,广州首套房房贷利率全面上浮10%,二套利率维持年前普遍上浮10%到20%的水平。

    继二月初四大行宣布上调房贷利率之后,广州房贷市场就已出现趋紧态势。按照往年的情况,节后房贷多较宽松,但今年开年以来,房贷利率依旧维持高位上浮的状态,多家银行表示额度也较为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