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版乔布斯被指控 涉欺诈被罚巨款限制再任高管

    作为硅谷血液检测初创公司Theranos创始人,ElizabethHolmes曾被誉为“女版乔布斯”,然而最近她却遇到了大麻烦,这位女版乔布斯被指控涉嫌欺诈,将面临高达50万美元的罚款,并且10年内无法再任高级管理职务。

    女版乔布斯是谁
    女版乔布斯是谁

    SEC还就“巨额欺诈”的相同罪名,指控2009-2016年在公司担任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的RameshBalwani,希望让他也缴纳罚款和限制未来在上市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知情人士称,两人曾经是恋人,构成了合谋欺骗投资者的事实。

    在本次民事起诉中,美国证监会SEC作为原告,认为Holmes和Balwani两人通过长达数年、精心炮制的骗局,在2013年下旬到2015年间从投资者处募集了至少7亿美元。但他们用来展示的技术具有误导性,既故意夸大了与商业伙伴的合作关系,也夸大了与美国国防部的合作程度。

    SEC认为,两人在2014年欺骗投资者称至少能产生收入1亿美元,而公司当年实际的收入只有10万美元。美国国防部也并没有在阿富汗战争和救伤直升机上广泛应用这些设备。SEC要求,就算Theranos公司最终被收购或破产清算,Holmes也不能从控股权中获利,直到将7.5亿美元归还给投资者为止,因为公司存在夸大或谎报技术、商业模式和财务表现等行为。

    针对女版乔布斯被指控一事,如今她所有的光环已经被褪下,并且被视作了“硅谷的教训”,禁止了十年内担任高管的资格,不过如果没有这条规定,还有有多少公司找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