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2018年跌一半? 国家统计局预测房价保持稳定

    每天都听到预测房价上涨的话,可是很少听到房价即将下跌的观点。而且,“房价2018年跌一半”的观点更是从未听过。可是,偏偏这段时间,有不少人说房价2018年跌一半。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发出如此怪异的观点,难道房价真的要崩盘了?

    今年房价会暴跌吗
    今年房价会暴跌吗

    其实,房价暴跌还是暴涨,并不在于一个人决定的。不管一个人怎么说,国家不允许,也不可能发生房价暴跌的事情。大家认为房价2018年跌一半吗?小编认为,可能性极小。未来房价,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不信?我们听听国家的说法。

    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走势预测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整个房地产市场有条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6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3.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108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毛盛勇表示,前两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一是由于滞后因素。2017年土地成交增长较快,有一部分当年开工,有的是后续开工。二是成本因素。除了地价上升外,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在上升。三是预期因素。整个商品房成交面积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但房价总体比较平稳。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目前房地产市场包括房价整体比较平稳,房地产投资也保持比较合理的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在过去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尽管出现回落,但还是保持了一定增长。”毛盛勇说,下一阶段,按照中央提出来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随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的推进,加上前期房地产土地的成交面积保持比较快增长,房地产投资应该会延续平稳增长。

    同时,一线城市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的加快推进,整个房地产市场有条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