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2018年跌一半? 楼市调控将进一步升级

    中国房价一年比一年高,“房价下跌”估计是绝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的,当然除了投资者以及房产开发商除外。近日,网上有不少消息称“房价2018跌一半”,如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中国房价真的会暴跌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楼市调控升级
    中国楼市调控升级

    8月1日,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发表述评——《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了好头但仍需加把劲》,文中显示记者近日调研发现,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过程中,还存着开发商以租代售获利,承租人租售同权享受同等公共服务还较难实现等问题,指出政府应加快完善各项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立法完善法律法规来保障租赁各方的权益。防止出现“以租代售”等行为。同时,还要落实好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权益。

    这是新华社自7月26日起连续5日发出的第五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评述文章,五篇文章通过市场调研,指出楼市目前还存在种种乱象,犀利指出有些城市用一线城市或某些地域更高房价进行比对,有松口气心态;对房价炒作睁只眼闭只眼,希望高房价拉高地价;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其中个别城市高价地频现,是调控不和谐音。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上继续要求“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同时,中央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第一次不在使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明确释放房价“不能涨”的信号。

    从中央最新传达的思想中不难发现,中央明确要求房价不能涨,由此难测,2018年下半年,中国整体房价或得到止涨,甚至是出现轻微下降,虽然如此,“房价2018年跌一半”过于夸张,根本不符合实情,不可能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