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光城发布公告称 公司竞购广物房地产45%股权

    房企股权并购越来越多。阳光城今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参与竞拍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广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物房地产”)45%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底价为35.75亿元。

    阳光城并购战略
    阳光城并购战略

    根据公告,标的企业广物房地产为国有参股企业,其中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5%股权,天津汇萌置业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广州市潮越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有15%股权。标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房地产信息咨询;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

    根据公司官网信息,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广东省物资局,现为广东省属国有独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国家重点培育的20家流通领域大企业集团之一。近年来,广物控股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成为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核心业务覆盖高端制造业、国内外贸易综合服务、现代物流和金融服务、产业园区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等领域。

    记者查询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项目信息获悉,广物房地产45%股权及相关债权项目转让总价格由股权转让价格及债权转让价格两部分组成。股权转让价格指转让方持有的标的企业45%股权对价315698万元;债权转让价格指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41850万元。

    截至2018年1月31日,标的企业营业收入为5570.44万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为-1943.94万元;资产总额为269.54亿元,负债总额为247.0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2.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