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真的吗? 余额宝最多能存多少钱

    太可怕了!有网友说在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真的吗?吓得小编赶紧到余额宝看看,发现自己的5元余额还在,总算放心了!看来,这个世界有钱人还是挺多的,竟然在余额宝存30万那么多,实在羡慕嫉妒恨。可是,真的被盗了吗?

    余额宝为何要限额
    余额宝为何要限额

    大家认为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真的吗?其实,仔细想一下,就知道这事是假的。大家知道余额宝最多能存多少钱吗?现在余额宝已经限额了,最多存10万元。那么,想问一下,余额宝怎么能投30万元呢?所以,这根本就是谣言。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有风险吗

    奇怪了,余额宝为何要限额呢?其实,余额宝的选择是一种自我收缩的方式,首先,通过限制余额宝申购的总额度,将总额从原先的100万降低到了25万,再由25万降低到了10万,从而通过总额控制将申购的热潮给遏制下来,将最有风险的大额申购和大额赎回在根源上被限制下来。

    其次,在流通性环节上下功夫,总额控制之后再控制单笔限额,这样会降低余额宝流动的规模,将大额流动给真正限制起来。未来,不排除余额宝可能会对单日赎回额度再进行受限的可能性,从总额、交易金额、赎回限额三管齐下。

    对于整个余额宝来说,这样自废武功的做法看起来有些难以理解,但是在整个监管环境稳健谨慎的大环境下,也是必然的选择。拥有大额资金的用户是商业银行求之不得的高净值用户,但是对于余额宝来说却是潜在的风险,所以余额宝采用的方式是不惜将大额用户推给银行或者其他货币基金,也不愿意增加自己的风险,这种做法的确需要勇气。从余额宝几次的所作所为能够看到,阿里已经越来越重视对于风险的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