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回应 延迟退休年龄2018政策即将公布

    按照社会发展需要,职工延迟退休年龄,显然是大势所趋。可是,传了这么多年,都没确定延迟退休年龄。现在,2018退休政策即将公布了,相关部门作出延迟退休最新回应,称未来或要延过60岁。那么,哪些人会受延迟退休影响呢?

    延迟退休两会通过了吗
    延迟退休两会通过了吗

    两会召开,热点话题再度引起热议。延迟退休究竟怎么弄,还弄不弄?在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俞光耀指出,根据规定,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中的正、副处级女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年满60周岁退休。

    不过,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表示,不少职工对于延迟退休有着不同的意见,例如一些女职工,长期在急难险重的岗位工作,从体力劳动和危险性的角度考虑,她们不愿意延迟退休。对此,有委员建议,企业干部可以参照政府部门的规定予以优先解决,而对于职工,则允许其自我选择是否愿意延迟退休。对此,汤涛说道,“我赞同你的观点。”

    延迟退休2019公布方案
    延迟退休2019公布方案

    由于2017年没有出台相关方案,如果我们假定2018年出台,2023年落地实施的话,就是以下三个群体将受影响:到2023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3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到2023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68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到2023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3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如果延迟退休方案照这样落实下来,对于60后、70后和80后的影响是最大的。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90后来说,到退休时已经完全赶上了!

    人社保作出延迟退休最新回应,这是确定了延迟退休。其实,延迟退休,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从全国来看,延迟退休可以使中国养老统筹基金一年增加40亿元、减支160亿元,减缓基金缺口约200亿元。延迟退休可以降低国家养老金支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