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销毁伪劣药品 上年对制售伪劣药品者罚款2.3亿

    伪劣药品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可惜,某些奸商,为了谋取暴利,不顾他人生命安全,竟然制售伪劣药品,令人愤怒!最近,北京销售伪劣药品6万余盒,还销毁过千瓶假冒名酒。若然警方没有查获这批假药假酒,可想而知,会造成多大的灾难?

    伪劣药品造成的后果
    伪劣药品造成的后果

    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家头等大事。伪劣药品流入市场,毒害百姓生命安全,扰乱药品市场秩序,所以必须对相关责任人惩罚。据悉,这次背景销毁伪劣药品过6万瓶,还抓获640多人,罚款共计2.3亿元。这些人如此可恶,就应该从严惩处。

    销售假药的处罚
    销售假药的处罚

    新闻详情:3月13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在房山集中销毁了6万余盒过期、检查不合格药品,以及1000余瓶冒充茅台、五粮液、蓝河等品牌假酒。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3月13日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房山区窦店开展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通过环保方式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现场,戴着防毒面具和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将一箱箱的待销毁物品扔进一个巨大的水泥池子。机械爪子一下抓起数箱物品,带到上一层粉碎。伴随着坑道里滑下来的碎片,机械爪再度抓取物品。销毁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稍后,被粉碎的物品还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销毁的假劣食品药品均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在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查办案件中没收的,主要包括无标识标签、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药品。其中,假酒1000余瓶,不乏冒充五粮液、茅台等名品的假酒;假劣药品近6万余盒,主要是过期药品和历次抽检不合格的药品。

    截至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公安部门共开展食品药品联合执法200余次,开展专项行动4个,清理整治制假贩假窝点270余个,刑事立案60余件,办理案件及移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4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40余人,刑事判决4件。2017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系统查处违法案件1.26万件,罚没款共计2.3亿元,高压严惩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强力震慑不法人员,肃清市场环境。

    假劣食品药品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健康,此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组织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彰显了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警示商户、震慑行业、规范市场。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将始终坚持“四个最严”标准,切实发挥稽查系统在执法办案领域的“钢刀利刃”作用。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为建设平安北京作出应有贡献。

    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孟辉总队长提醒市民:“请市民朋友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药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外包装上面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肉类食品仔细检查有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如发现疑似不合格食品药品,拨打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