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征高关税遭广泛反对 欧洲联盟称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麻烦了!这几天美征高关税遭广泛反对,不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怎么解决这件事呢?国与国交往,最看重的就是利益。这次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对其他国家与美国钢铁商造成了极大损失。因此,被美国国内外反对,也是情理之中。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现在美征高关税遭广泛反对,美国却没有停止征税的改变,难道就不怕惹来麻烦呢?据悉,欧洲联盟已经回应,称将采取贸易报复措施。毕竟是被损害了利益,欧洲联盟采取贸易报复,相信是说到做到的。或许,将会引发贸易战,后果不堪设想。

    美对进口钢铁征高关税
    美对进口钢铁征高关税

    加税同样受到美国能源行业激烈反对。美国石油业协会主席杰克·杰拉德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所用设备大量使用钢铁和铝,“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无疑将提高”生产成本,负担最终将由消费者承担。

    美国油管业协会说,一个典型工程项目中,如果输油管成本上涨25%,整个工程造价可能增加7600万美元,大型项目成本可能上涨至少3亿美元。而且,美国工人和企业是现有输油管道项目的主要受惠者。这一协会主席安迪·布莱克1日敦促政府“不要谋杀美国的就业岗位”。

    一家美国轨道车辆制造企业的高级主管告诉路透社记者,钢占轨道车辆制造成本大约六成,“我认为(提高关税)这种做法将推涨价格,伤及自身”。

    在政界,一些资深国会共和党籍议员强烈反对加征关税,担忧美国受到贸易报复。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帕特·罗伯茨说:“你们每次这样做都会受到报复,农业首当其冲。我认为,这一决定对美国农业经济有百害而无一利。”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呼吁特朗普“考虑一下不希望看到的后果”,继而“在进一步行动前寻找其他途径”。

    特朗普称,他的决定是为保护美国钢铁和铝业就业岗位。但是,美国经济学会所做研究显示,美国钢铁业就业岗位减少主要原因是劳动生产率提高,从而使对劳动力需求下降。